“意大利美食周”明天在中国15个城市启动
借进博会东风,推农产品食品贸易合作

2018-11-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Francesco Sequi)11月16日在北京宣布,“第三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将于11月19日在中国15个城市正式启动。

    谢国谊说:“今年在中国举行的美食周,系列活动之多、覆盖地域之广,将创各国之首。”据介绍,“第三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将在全球110个国家同期展开,相关活动将达1300余个场。其中在中国举行的活动最多,有125场。

11月16日,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站立者)在京介绍“第三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系列活动相关情况。 陈小茹/摄

    谢国谊透露,在本届美食周期间,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重庆、成都、乐山、昆明、深圳、杭州、苏州、宁波等15个城市,意大利方面将举办包括食品研讨会、美食品鉴会、烹饪课堂、电影鉴赏等各类活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中海饮食”,将是本届美食周正中国的推介重点。

    在16日的美食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中外媒体记者,谢国谊大使表示,意大利政府之所以如此重视中国民众与市场,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是,同为美食之国,意大利人相信中国朋友更能理解意大利美食周活动的意义。二是,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意大利农业食品。他说:“过去30年,意大利对中国农业食品出口量增长了256%,相信这个数据还会增加。习近平主席曾多次表示,中国将在这些方面更加开放,特别是在上海进博会上也提到了这一点。这让我们很受鼓舞,也激起了我们的极大兴趣。”

    在谢国谊看来,中国举办进博会,重要目标之一就是满足人们对于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中国愈加注重食品安全,注重让人民过上更健康、更高品质的生活。在这方面,意大利能够提供宝贵经验,也可以提供品类齐全的高质量农业食品。”谢国谊强调,在中国与欧盟“100 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项目”中,欧盟方面提交的100个地理标志产品中有25个来自意大利。本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的关键词之一是“品质”,“意大利希望与中国一道,共同保护高质量食品,打击假冒伪劣,也希望借本届美食周推动意、中两国在食品、农产品贸易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