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头虎鲸安家上海海昌公园

2018-1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位于上海临港的“第五代大型海洋公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式开园。自此,公园内的4头珍贵虎鲸宣布落户上海。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分为人鱼海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域、海洋部落五大主题区和极具特色的海洋主题度假酒店。五大明星剧目——《海豚奇缘》《白鲸之恋》《海狮特快》《梦幻美人鱼》及虎鲸科普秀,两大高科技影院——天幕影院、超感4D影院,10余项游乐设施——海豚过山车、时空缆车、雪国列车、深海奇航、极速企鹅、海洋木马、鹈鹕大冒险等,还有海豚家园“人豚互动”、“企鹅极地体验”以及“海洋梦幻花车巡游”等特色内容。这座公园里的北极熊和帝企鹅的人工繁育数量位居全球第一。

    上海公园汇聚300余种、超30000只极地海洋生物,可为游客提供内容最丰富、展示形式最新颖的产品及内容,并被国家海洋局授予“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称号。未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围绕海洋意识宣传教育、海洋科普宣传、动物知识传播、生物保育研究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让科普教学与时俱进,力促海洋意识教育的积极实施;同时,还将丰富海洋科普主题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寓教于乐,为海洋文旅注入新的活力,提高全民海洋意识。

    上海临港管委会经贸办相关负责人张彤告诉记者,海昌公园及其饲养的虎鲸的入住,将给临港地区带来超大的人流量,“它成为一个新的上海地标,对临港的酒店服务、餐饮购物配套都提出了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张彤说,美国奥兰多、拉斯维加斯和迪拜,都是世界知名的主题公园“扎堆”的地方,上海现在有了海昌公园、欢乐谷、迪士尼、海洋馆、科技馆等,还有上海中心、金茂大厦、南京路、外滩等老牌地标,未来上海在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上将会越走越远,“主题乐园扎堆'不是坏事,反而会形成一种品牌、气候。”

    据悉,海昌公园今天还启动了“上海海昌海洋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会”,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注资500万元。正式开园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每卖出一张门票,将向“上海海昌海洋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会”捐赠一元钱,基金将用于海洋和水生生物生态环境保护和保育福利等方面的合作研究、科普推广和公益活动。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