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之地——黄钢作品展”在止观美术馆开幕

2018-1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近日,“圣洁之地——黄钢作品展”在北京止观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黄钢“西藏佛教”系列作品中的17件作品。作品在止观美术馆灰褐色调的笼罩下充斥着浓厚的仪式感,营造出展厅恢弘大气的氛围。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

    从展览中可以看出,材料在黄钢的作品中成为一种文化载体,佛经印版、古丝绸鎏金铜板在黄钢的创作下充满了庄重的艺术色彩。黄钢的综合媒介艺术,显现出性灵化的后极少美学追求,在物的构成中拓出时空通达之道,以灵性拯救物化的世界。

    此次展览主办方止观美术馆致力于加强同领域的博物馆、私人藏家和教育机构之间的联系,致力于搭建与世界的喜马拉雅风格的艺术博物馆、学者之间交流及沟通的桥梁。在造像艺术上,目前止观美术馆的馆藏有犍陀罗、北印度、斯瓦特、喀什米尔、尼泊尔、西藏本土以及汉地铸造的佛造像;在绘画艺术上,收藏了不同艺术风格及材质的优秀绘画作品。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