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齐聚华师大 探讨“青少年健康评价与运动干预”

2018-1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日前,由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主办的“青少年健康评价与运动干预”高峰论坛在上海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专家和体育工作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与教学的核心问题。

  华师大副校长戴立益说,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关乎国家命运和民族兴衰,大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应成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希望与会专家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好地秉承体育课程改革精神,提升体育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幸福健康发展。”

  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Thomas Templin指出,基于《课程标准》和“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研制的KDL课程不仅仅是新的教学设计和提高身体活动的方法,更是转变体育教师教学思想和理念,是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的新起点和新明天。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三天,将通过主题报告、优质课堂教学展示、专题论坛等多种形式分享和总结KDL体育与健康课程模式的累积成果。季浏教授的“推进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更好落实的几个关键问题”、汪晓赞教授的“KDL 体育与健康课程开发与实践”、Thomas Templin教授的“Redesigning Physical Education: A U.S. and Global Perspective”等专题讲座聚焦体育教育前沿问题,展示中西体育教育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

  此前,季浏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先后制订和修订了国家《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在此基础上又创造性地构建了具有国际视野且适应我国国情的“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