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家书》参演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

2018-1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宗红 费晨雨 何明

  中青在线讯(吴宗红 费晨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11月14日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市戏剧家协会出品,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演出的原创话剧《重庆家书》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上演。

  据了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优秀原创校园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于11月12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作为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2015年度重庆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和2014年度重庆市文联重点扶持文艺作品,话剧《重庆家书》成功入选“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成为本次戏剧节的十大剧目之一。

  《重庆家书》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1937年底,抗战吃紧,国民政府西迁重庆。陪都福泰米行商人任绍曾一家被卷入战火中:大儿子任启彦与老友邻居叶者成的儿子叶云天出川浴血奋战;二儿子任启文携日本未婚妻池田英子归国回家掀起风波;小女儿任芷晴与男友余家铭参加新华日报社的活动引得家人惴惴不安……乱世之中,任绍曾和任太太只能从他们收到的一封封家书中渴求着和平的希望,复杂的感情冲突在这家人之间激荡。

  整场演出中,无论是芷晴的活泼可爱,家铭的满腔热血,还是启文的浪漫多情,英子的温柔动人,都被各位演员表演的惟妙惟肖。在举手投足之间将角色错综复杂时局下的矛盾心理和撕心裂肺的情感演绎出来,揭示出微妙的人物关系。恰到好处的灯光和配乐也为这部话剧增色不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平指出,这是一部具有国际意义的话剧。话剧表演艺术家赵旭认为台上每一个演员都非常敬业。

  “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是对剧组每一个人的褒奖,让我们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勿忘本分!”话剧《重庆家书》的编剧、导演王宏亮告诉记者。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