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去世

2018-1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山

  这是2013年4月24日在美国洛杉矶拍摄的斯坦·李出席电影《钢铁侠3》首映式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洛杉矶11月12日电(记者高山)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12日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享年95岁。

  斯坦·李的女儿12日证实,李当日早晨被救护车从家中紧急送往医院后去世。年迈的李近年来身体状况逐渐恶化,患有多种疾病。

  好莱坞对李的去世表示了哀悼。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发表声明,称赞李与他创造的角色一样与众不同,“对全世界的粉丝来说,李就是名副其实的超级英雄”。

  李1939年开始漫画创作,主创了蜘蛛侠、绿巨人、雷神、钢铁侠等漫画角色,被誉为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他在漫威公司工作近60年,1972年成为漫威公司发行人,促进了公司向电影产业的发展。

  离开漫威后,他先后参与创立斯坦·李传媒公司和POW!娱乐公司。后者2017年被中国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承兴国际收购,李担任公司创意总监。他去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很高兴与中国伙伴合作,将努力在创作中加入更多中国元素,创造中国超级英雄的形象。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