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为新当选团委委员加油鼓劲

2018-11-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沈阳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自康近日与学校新当选的共青团第十四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为大家加油鼓劲。

    刘自康表示,新时代学校共青团组织地位重要,使命重要。优秀团员青年是党员队伍的重要来源,团组织是完成党的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因此对共青团工作必须高度重视。高校共青团组织要在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主动融入到学校整体人才培养体系中。高校共青团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生就业,心理咨询,权益维护等方面下功夫,起到团结,引领,服务青年学生的作用,要坚持把握主基调,努力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创立青春之业,努力在共青团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奏响青春之歌。

    刘自康认为,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干部人才难得,机遇难得。要提高政治素养,涵养政治品格,加强政治历练,加强廉洁自律。要继续弘扬善学习的精神。要成为专家也要成为杂家,锻炼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要成为管理大师也要成为心理大师,善于倾听了解学生的心声;要当实干者也要当好思想者,以深邃的思想成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乐于奉献,热心服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乡村振兴,引导毕业生在辽就业等方面积极作为。

    学校新当选的团委委员们纷纷表示,学校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很重视,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加强学习, 锤炼本领,方能聚青春之力,承国家之担。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回报校党委的支持和全校团员青年的信任,为学校发展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