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教育专家研讨素质教育问题

2018-11-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近日,来自海峡两岸教育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等120余人,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举行了一场素质教育时代的教育变革主题论坛。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天山在主题论坛致辞中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一贯重视对台湾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期,大陆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两岸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受到了许多部门的重视。相信两岸教育学者将在交流研讨中取得更大的成果,为两岸的教育交流找到新的台阶。

  台湾代表团团长、台湾开平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夏慧汶表示,此次台湾来了20几位不同的领域、阶层的专家学者,包括大学院校教育系系所主任、教育研究机构的代表,与大陆共同学习交流教育经验。两岸关系血浓于水,教育主题论坛的举办非常有意义、有价值,将创造出让下一代更快更好成长的精神财富,真正发挥出中国精神、中国文化。

  据了解,海峡两岸教育主题论坛,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在2012年发起,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首次在浙江省举行,成为海峡两岸教育学者交流经验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主题论坛上,海峡两岸教育专家围绕素质教育时代课程的教学变革、学生的学习与评价变革、信息时代教育领导力的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