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融评】“黑科技”从未如此触手可及

2018-11-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鑫宇

  “金牛座”数控车床,占地超过200平米,却能实现4微米级的超精细加工;Micra心脏起搏器,重量仅有两克,却能成为心脏病患者的生命引擎。在进博会的展厅之间,令人惊叹的“黑科技”几乎无处不在,挑战着人们认知之中的一切“不可能”。在进博会上,我们得以掀开这些“黑科技”的高冷面纱,看到它们与日常生活结合的样貌。“黑科技”不再是遥居云端之上的缥缈概念,“黑科技”也能以令人亲切的姿态“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展厅的一隅,有着一台看似“高冷”的3D打印机,但和大多数人对3D打印的想象不同,这台打印机生产的不是专业复杂的工业模具,而是逗趣又美味的个性口香糖。这台机器不仅是一个令人拍案叫绝的科技产品,也是一个绝妙的技术隐喻——隐喻着科技与人之间越来越紧密的关系。进博会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也拉近了普通人和尖端科技的距离,“黑科技”从未如此触手可及,而我们也能从中窥知:未来究竟有多少美妙的可能。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馆,参展商、采购商穿行在来自各国的”黑科技”之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峥苨/摄

【编辑:郭艳丽】

1 2 3 ... 6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