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红色话剧《苍茫大地》走进扬州

2018-11-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徐华 李惠瑾 李超

  中青在线讯(徐华 李惠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0月31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剧场座无虚席,大型原创红色话剧《苍茫大地》倾情上演,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原创红色话剧《苍茫大地》改编自徐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张新科教授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该小说是受江苏省委宣传部委托创作完成的首部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描写雨花英烈事迹的优秀文学作品。

  该小说以在雨花台英勇就义的传奇烈士、我党早期杰出领导人、我党历史上第一个留德博士许包野同志为主要原型,成功塑造了具有崇高信仰和民族大义的“许子鹤”的光辉形象,深刻诠释了“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荣获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据介绍,《苍茫大地》是国内首部描写雨花英烈事迹的长篇小说,被誉为“当代红岩”。

  话剧的精彩演出,真实再现一幕幕生动的历史场景、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殊死搏斗、一出出催人泪下的家国情怀,令人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革命先烈“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通过演员精彩的表演、精准的投影技术、逼真的场景布置,以及精美的道具安排等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此次话剧演出共吸引了2000多名师生观看。该校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此次话剧展演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革命文化成为新一代青年人不懈奋斗、奋发读书,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