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为“进宝”定制爱心包

2018-11-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10月31日,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4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02名大学生志愿者用抖擞的精神喊出青春誓言:“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他们将成为5000多名“进宝”中一份子,代表中国、代表上海,做好场馆内外迎博办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交大医学院的志愿者分布在内外宾接待、展商联盟接待等重要接待岗位上,任务重、责任大,通过前期培训和岗位实训,小“进宝”们都已明晰了岗位职责,历练过岗位技能,为接待重要嘉宾做好了充足准备。

  多年来热心参与志愿公益活动的公共卫生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王沪雯偶然获得过一套世博会“小白菜”服装,如今她可以以“进宝”的身份参加到如此规模的志愿服务中,她心情特别激动,“一定做好服务,展示医学生风采。”

  除了接待岗位,上海交大的学子们还利用自己在医学领域的专长加入到医疗急救志愿服务的工作中。

  上海交大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心胸外科18级博士研究生罗前程参与过八年前世博会医疗急救岗的工作,得知进博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回忆起那段时光,他抑制不住心中热情,协调好繁忙的科研和医疗工作,第一时间报了名。“做好了进博会期间,下了手术台、直奔服务岗的心理准备。”他说。

  医学院的小“进宝”中还有一位来自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16级临床五年制的交流生林桠君,她表示很喜欢交医浓厚的学习氛围,很喜欢上海,通过交流学习充分感受到长三角本是紧密相连的一体,因此更希望自己能有机会通过志愿活动的付出来表达这份爱。

  誓师大会上,记者注意到,学校给志愿者们配备了充分体现医学院特色的“定制爱心包”。双肩包外观融合了进宝和医学元素,而预留的姓名框也让每个志愿者能够完成独属自己的个性定制。包里有一个印着“向前进,博青春”标语的手机壳,一枚医学院动漫形象和吉祥物进宝手拉手的徽章;有一把轻便的三折伞和一件雨披,让志愿者们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天气和场合;还有暖宝宝、后跟贴、湿纸巾、金嗓子喉宝、免洗洗手液等贴心小物件,以及一份上海市区的手绘地图。

  据悉,上交医学院作为上海市地处市中心黄浦区的唯一一所高校,其志愿服务特色将定位在“为来宾介绍好黄浦及市中心的市容市貌”。此外,创可贴、冷热敷袋等简单的应急物品,以及印有心肺复苏方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说明的宣传小折页更是医学院“进宝”们有备无患、展现专业实力的好帮手。

  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介绍,医学院曾积极参与过2010年世博会、2016年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等国家重大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小白菜”、“康康”们均圆满完成任务,得到各级的高度肯定,此次服务进博会,交医志愿者有信心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