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凉山】组图:非遗文化点亮彝区百姓幸福路

2018-10-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温维娜

    精美的彝族银饰、色彩绚丽的彝族传统服饰、曼妙欢乐的朵乐荷彝族民间歌舞、延续至今的传统服饰手工技艺……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人们仍然保留和沿用着老祖宗留下来的传统。这个彝族人口占96.3%的高山民族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乌蒙山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重点地区,贫困问题最突出。现如今,布拖县通过发展和弘扬非遗文化为周围百姓创收。

    10月27日,“网络媒体走进大凉山”集体采访团走进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去体会感受那里的非遗文化。

    布拖县的银匠正在拿着自己的工具,一锤一锤,敲出银扣子上的花纹图案。布拖县素有“彝族银饰之乡”的美誉,布拖彝族银饰民间工艺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传统和独特的审美情趣,所打制的银饰包括酒具、餐具、配饰等。银饰的形式多样,手法有阴刻、镂空镶嵌、吊缀等。据布拖县文化馆馆长阿力莫勇扎介绍,布拖彝族自古喜爱银饰制品,银饰目前在凉山州地区有较大的消费市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温维娜/摄

【编辑:张曼玉】

1 2 3 ... 6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