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青少年禁毒主题明信片创意设计大赛

2018-10-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王品月

    中青在线广州10月27日电(王品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2018年广州市青少年禁毒主题明信片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举行,80名入围决赛的选手了解禁毒知识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创作比赛。当天,禁毒公益宣传片同时发布,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形象大使——“亚洲飞人”苏炳添担纲主角。

    据了解,为了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18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广州市青少年禁毒宣教主题系列活动。本次禁毒主题明信片创意设计大赛作为今年的禁毒宣教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的协助举办。大赛围绕禁毒主题征集优秀的绘画及书法作品,共收到全市青少年投稿作品414份,其中包括少儿绘画组作品324份,少儿书画组作品27份;少年绘画组作品51份,少年书法组作品12份。10月14日通过预赛评选,共评选出80幅作品晋级决赛。

    根据决赛现场作品,评委评选出书画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共10名;绘画组少年组和少儿组特等奖各1名、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4名;另有特殊奖项若干:最佳创意奖、优秀奖等。

    据悉,此次比赛使广大青少年了解关于毒品的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广州夯实基础。    

    摄影:黎旭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