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商学院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新不列颠省签订教育合作协议

2018-10-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部长Basa Patrick 与东新不列颠省省长Nakikus Konga一行7人到福建商学院进行教育考察与交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沟通和交流,并签订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Basa Patrick认为,项目的签订是福建省与东新不列颠省推进深入合作,加深两地人文交流的积极举措。Nakikus Konga对学院在推动巴新留学生来福建商学院就读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落实教育合作协议成果,并期盼未来双方能在农业、渔业、商业等领域共同培养优秀人才。福建省教育厅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希望高校通过在巴新设立孔子课堂、培训基地或学历机构等多种“走出去”方式,鼓励巴新学生来闽留学并予以奖学金的支持,共同培养为双方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专门人才。

    福建商学院校长黄斌表示,此次与巴新东新不列颠省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是学院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最新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可以带动学院外语、经贸类专业与巴新东新不列颠省教育领域的合作办学,不断提升各自开放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互利共赢。

    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较大发展潜力。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