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中方应被纳入《中导条约》 外交部回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讹诈

2018-10-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总统国家事务助理博尔顿有关应将中国纳入《中导条约》(《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今天表示,中国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讹诈。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白宫表示,中国应被纳入到《中导条约》框架内。特朗普称,“中国不受条约限制,而美国还在遵循这个条约,那就没法接受了” 。

同一天,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也声称,美国眼下面临中国“非常真切的威胁”,不想成为唯一受条约限制的国家。博尔顿还妄指,33%至50%的中国弹道导弹不符合《中导条约》的相关规定。

对于美方的这一无端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回应说,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定维护自己的正当国家安全利益,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讹诈。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注意到,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美国将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的表态中多次提到中国。她强调,《中导条约》是美苏之间达成的条约,是双边性质的条约。现在美国单方面退出却拿其他国家说事,这种“甩锅”的做法毫无道理,不可理喻。华春莹说:“我再次奉劝美方不要逆潮流而动,在这一问题上三思而后行。”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