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比锡工商业联合会(IHK)台州考试中心落户台州职院

2018-10-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雨成

  中青在线(通讯员 洪雨成) 10月19日,德国莱比锡工商业联合会(IHK)台州考试中心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意味着全国第二家中德合作IHK考试中心正式落户该校,今后,台州学生不出国门也能获得与德国技术工人一样的IHK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德国IHK职业资格证书是由德国工商总会根据其主流产业需求,研发的一系列针对性较强的职业资格证书,是德国双元制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单元,相当于该国职业教育体系中毕业生的“上岗证”。目前,德国共有83个工商业联合会,莱比锡工商业联合会为其中之一,也是德国唯一能向中国院校提供“德国职业教育培训认证”的机构。

  2017年年初,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bbw教育集团合作成立中德学院,由德国外教全程授课,引入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由德国莱比锡工商业联合会对教学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并面向企业开展职业资格认证,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国际技术标准。成立至今,中德学院在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办学成效等方面广受认可。目前,已与公元集团、凯华模具、绿田集团等试点成立订单班,所有学生未毕业就被企业预定培养。

  “考试中心的落户,既是学校提高办学水平的有利契机,也是深化台州与德国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台职院院长章伟表示,学校将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借鉴吸收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努力培养具有国际标准且符合当地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