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人周瑟瑟亮相第七届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

2018-10-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墨西哥当地时间10月18日下午,第七届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在首都墨西哥城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举行,中国当代作家、诗人周瑟瑟出席并成为本届国际诗歌节的焦点之一。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周瑟瑟的西班牙语诗集,因为该诗歌节是墨西哥图书节的组成部分,读者众多,周瑟瑟的诗集受到欢迎,墨西哥读者纷纷找到周瑟瑟签名和合影。

    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已经成功举行了七届,每届都邀请世界各地的诗人参加,由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组委会、墨西哥政府文化部与孔院拉美中心、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本届诗歌节有来自中国、墨西哥、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伊朗、秘鲁、阿根廷、智利、斯洛伐克、厄瓜多尔、斯洛文尼亚、芬兰、危地马拉等国家的六十多位诗人参加。

    周瑟瑟是湖南籍诗人、批评家,他持续写作近40年,出版有《暴雨将至》《犀牛》《世界尽头》等14部诗集,《暧昧大街》等6部长篇小说。2017年参加哥伦比亚第27届麦德林国际诗歌节与中国作家讲坛等系列拉美文学活动。诗人、墨西哥城诗歌节组委会主席曼努埃尔(ManuelCuautle)先生主持了第七届墨西哥城诗歌节开幕式,并用西班牙语朗诵了周瑟瑟的诗歌《被莲花淹死的母亲》《林中鸟》《洗衣机里的小孩》等。

    墨西哥城诗歌节组委会主席曼努埃尔(ManuelCuautle)先生认为,周瑟瑟先生的诗歌来自大自然,他写出了人类悲切的情感,听了他的诗歌《被莲花淹死的母亲》与他吟唱的屈原的《九歌·山鬼》,从他的诗歌与声音里感受到他对爱与死亡的思考,感谢中国诗人向世界传达出人类伟大的情感。

    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执行主任、西班牙语文学翻译家孙新堂认为:“周瑟瑟是中国年轻的当代诗人与批评家,去年他到拉美就写了70多首短诗,他鲜活的口语表达里有更加强烈的当代生活节奏与语言节奏,一个中国人感知世界的状态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并且他把拉美的人文历史瞬时间记录到他的诗里,让中国读者了解他看到的拉美。”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