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版博会国际纪录片版权高峰论坛举办

2018-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苏州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指导,江苏省版权协会、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主办,江苏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组委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版博会国际纪录片版权高峰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会上提出,近年来,我国纪录片行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大量纪录片精品佳作不断涌现,受众群体不断增多,传播平台不断拓展。

    江苏作为我国纪录片大省,近年来,一直是佳作频出,涌现出《榜样-周恩来的故事》《幸存者-见证南京1937》《锦绣记》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广电总局 “记录新时代”工程的相关工作,积极引导江苏纪录片人聚焦本土,拍摄更多反映新时代江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故事,发现并培养优秀纪录片人才,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于2018年5月启动了为期三年的“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经过6个月的集中授课、观摩和拍摄制作,本年度共扶持25名纪录片人才,并创作了5部优秀作品。为帮助江苏优秀现实题材纪录片传播更远更广, 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纪录片联播栏目《纪录中国》共同推出了“江苏主题纪录片展映季”活动,未来一段时间,江苏现实题材纪录片将集中登陆纪录片联播栏目《纪录中国》,在全国各大平台上播出。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