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2018-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第52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今天在成都开幕。全国1052所高校的2万余名教师参展参会,近1000家高等教育产业的领军企业参展,开设了6万平方米展区、2400个展位。

    本届“高博会”将举办高等工程教育峰会、智能制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华灿奖5周年作品成果展、“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展等活动,还将举办近40个会议论坛、300余场高水平专家报告。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高博会”专门开辟了“高等教育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精品展”,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等教育领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主办方选取了四川、江苏等7个省市,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67所高校,以及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等10个专业委员会、分会,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砥砺奋进,走过了由小到大的奋斗历程,走上了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的发展之路。本届“高博会”是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面对新的征程,我们必须毫不动摇、信心坚定地走好这条路。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