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学之花绽放国家大剧院
原创越剧《王阳明》赴京演出圆满成功

2018-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10月17日、18日晚,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创排的原创越剧《王阳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一曲清越辽远的越歌中,随着阳明先生发出 “我心光明,复何以言?复何以言?我心光明!”的坚定心声,热烈的掌声响起,原创越剧《王阳明》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圆满落幕。精彩的剧情和精湛的演绎,引起首都上千名观众的强烈反响和好评。

    作为此次“浙漾京城”第三届浙江戏曲北京周参演剧目之一,为筹备赴京之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浙江地方戏曲,《王阳明》剧组全体演职人员数月来对该剧不断进行加工打磨,力求为观众带去更善更美的舞台呈现。

    据了解,原创越剧《王阳明》历经两年的筹措和创排,入选2018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获第十二届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自创排以来,先后召开五次座谈会,由艺术专家与学术专家双重把关,数易其稿,精心打造了一出原创越剧大戏。

    原创越剧《王阳明》讲述了王阳明贬官悟道、良知教化、剿匪平定、传道讲学跌宕起伏的一生,并阐述王阳明先生传与后世最大的精神财富——心学,让观众在观看故事中,自觉领悟“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的哲理,感知王阳明“圣人之道,吾性自足”与“人人皆可成尧舜”的博大宏涵思想,塑造王阳明这一中国历史文化中骄人的精英人物,弘扬传统文化价值观。

    原创越剧《王阳明》剧组人员在国家大剧演出结束后,又马不停蹄的赴绍兴参演越剧艺术节的闭幕式,同时准备几天后登上2018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