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及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举办

2018-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泽林 宋志鑫 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10月19日电(高泽林 宋志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记者从武汉市文化局获悉,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第七届琴台音乐节(以下简称“两节”),将于今年10月在该市举办。

  据介绍,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是该市重要品牌文化活动之一,至今持续举办20多年,成长为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杂技节、中国吴桥杂技节齐名的国际杂技艺术节之一。

  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1日举办。参赛节目兼顾舞台杂技、空中杂技、魔术表演、滑稽及驯兽等五大类杂技节目共23个。其中国(境)外节目17个,主要来自美国、英国、蒙古、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埃塞俄比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

  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期间,将邀请在全国有知名度、有理论深度的杂技理论专家,国家级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代表等参加,举办论坛、推出论文专集。还将举办《夏菊花艺术成就展》。

  琴台音乐节已举办六届,逐渐成为与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比肩的全国一流国际音乐节。第七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23日至11月24日举行,举办24台剧目36场演出,包括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武汉音乐会、皇后乐队纪念版巡回演唱会等演出。

  音乐节期间,还将邀请和选拨来自武汉友好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20余支流行乐队,在武汉两江四岸举办10场户外音乐会。

  据悉,“两节”票务与武汉“文惠通”平台进行了融合,市民可通过该平台,凭积分兑换优惠券,最高可享受政府30%消费补贴。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