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山海、风扬关外——灵意文化葫芦岛行”作品展在葫芦岛市博物馆开幕

2018-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10月1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经纬山海、风扬关外——灵意文化葫芦岛行”作品展览在葫芦岛市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属于灵意文化全国行的第三站,在辽宁省属首站。在展览首展所在地包头博物馆,曾在19天内,创下接展人次3万多的本地记录,核心作品《大坔羞馫》被包头博物馆永久收藏。    

    本次展览内容以田炳信先生创作的灵意画和灵意文化作品为主线。现年63岁的田炳信是法学博士、诗人、作家,现任港澳日报社社长。他的画灵感源于先秦典籍《山海经》、文字辞典《尔雅》、甲骨文,以及先民的阴山岩画,充满图腾感。因画风精灵古怪,故称“灵意画”。

灵意画创始人田炳信

    本次灵意文化葫市行,带来了数百件灵意文化优秀作品及衍生品,其中包括葫芦岛市本土的优秀传统工艺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全部以灵意画以及灵意文化所涉及的远古典籍为思想源头,进行再创作、再探讨、再转换而成。作品序列完整、意境统一、造型各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在这个视觉折旧率逐渐提高的时代,人们在大量信息与美好事物间走马观花的年代,这一系列特别的作品,值得众多文化爱好者、广大群众驻足、欣赏、深思、互动。

灵意原作“围猎”主题

灵意唐卡

灵意文化大型壁毯《荒吟》

    本次灵意文化葫市行,已经将文化展览活动,升级为大型文化“嘉年华”,在博物馆展览作品的基础上,在一邻之隔的文化馆将举办持续三天的互动体验活动、展览展示活动、路演投洽活动,届时会有适合少儿及家庭参与的“灵意少年涂鸦大赛”,有灵意色空鼓演奏及教学、灵意版画欣赏互动、山海灵绣教学制作等。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