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约”2018安徽省精品研学线路大型传播体验活动开启

2018-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在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师生们正在认真聆听“生死状”的故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10月18日 ,“皖约”2018安徽省精品研学线路大型传播体验活动(以下简称“皖约”活动)正式启动。“皖约”活动由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安徽中青旅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吸引大中小学学生到安徽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中华优秀传统、革命光荣历史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成为祖国需要的勇担复兴大任的强国一代。

  2016年12月,教育部联合十一部门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将研学旅行纳入到中小学生的课程体系中,激发了学校、企业、家长、学生等各方的关注和兴趣。“皖约”活动应势而为,邀请了包括北京五中、广州执信中学等在内的全国重点中小学老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代表也在其列。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将在接下来的3天对安徽全省优质研学旅游资源进行考察和寻访。采风团体验的“文化徽州”、“魅力皖中”和“道源问道”三条经典研学线路,将生动地诠释“美丽中国的浓缩版在安徽,文化中国的精粹版在安徽,生态中国的体验版在安徽”。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