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科幻新书的作者得过10次雨果奖7次星云奖,中文版首发!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这本书的作者加起来,共获得过10次雨果奖、7次星云奖、4次轨迹奖、2次世界奇幻奖,还有坎贝尔纪念奖、阿瑟·克拉克奖、加拿大极光奖、美国科幻研究协会朝圣者奖、美国哲学协会图书奖等几乎全部国际科幻大奖。

    国内著名科幻作家韩松说:“从未来来的故事,连接未来的天梯”。万象峰年说:“时间已经是一个被挖掘干净的题材了,每一小步创新都是艰难的。不过也正因此具有了挑战的乐趣”。

    作家出版社新书《时间不存在》由国内顶尖科幻文化品牌“未来事务管理局”主编,本书挑选的国外作品,足可用苛刻形容。

    作者们包括刘宇昆、罗伯特•西尔弗伯格、罗伯特•索耶、加里•韦斯特福尔、伊恩•沃森、詹姆斯•冈恩,全都是科幻写作的领军人物;所选作品,皆为其代表作,且从未引进。

    其中,英国科幻作家伊恩·沃森曾获得法国阿波罗奖、多次雨果奖和星云奖提名,参与电影《人工智能》的剧本创作。他说到:“75年的人生之旅中,我的作品第一次以中文出版,多么奇妙的时刻啊!”

    本书特邀韩松、宝树、万象峰年、滕野、双翅目、慕明等国内知名科幻作家加盟。《时间不存在》所选篇目,皆为他们的最满意作品。

    随着刘慈欣《三体》、郝景芳《北京折叠》接连斩获雨果奖,科幻也迈入了从未出现过的黄金时期。书中内容分为国内作者作品、国外作者作品、对谈、访谈、插画、漫画......穷尽“时间”的概念,不仅能为为读者带来丰富的阅读感受,也可以为科幻创作者带来新鲜的灵感源泉。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