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至2019“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在北京发布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10月17日下午,2018至2019 “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张家口市将在2018至2019年的雪季,举办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四大类的100多项专业赛事和群众运动。

    相关领导介绍将在张家口举办的冰雪赛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和张家口市的相关部门或领导介绍,2018至2019年雪季,张家口市将承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五项世界杯赛事,以及高山滑雪积分赛、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太舞站)、高山滑雪远东杯赛(万龙站)、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积分赛等四项国际雪联积分赛。

    此外,张家口市政府将与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举办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张家口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打造张家口冰雪运动的标志性品牌,推动张家口后奥运经济可持续发展。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计划在张家口举办8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赛事组织系统成熟,规则完善,汇集了亚洲最顶尖的选手参与,主要开展单板平行回转项目,联赛不分国籍、不分专业或业余,一齐同场竞技。冬季铁人三项赛由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组成,所有项目均在雪地环境进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1997年在意大利Mals举办了首届冬季铁人三项赛,目前开展范围已超过4个大洲、40个国家,符合入奥基本标准。该赛事计划在张北县举办,届时,张家口将有望成为亚洲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举办地。

    在群众冰雪活动方面,2018至2019雪季,河北省体育局将在张家口举办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河北省青少年冰雪项目年度锦标赛等一大批精品群众冰雪活动。

    张家口市还将以崇礼滑雪为龙头,在全市19个县区开展冰雪嘉年华、滑雪节等冰雪旅游活动,着力打造坝上四县冰雪旅游产品,深入推动张家口全域冰雪旅游发展,不断丰富张家口市冬季旅游业态,力争在2018至2019雪季全市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形成冬季旅游增长新亮点。

    自2015年以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吸引了上百万群众参与,已成为张家口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