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发布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江畅

    中青在线南宁10月18日电(实习生 江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全区集邮文化巡回展览(南宁站)开幕仪式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仪式上发布了3枚纪念邮票。

    3枚邮票分别为《和谐家园》《开放门户》和《生态福地》。邮票采用电脑手绘的创作方法,展现了60年来广西12个世居民族在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城自治制度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广西山清水秀的生态美景,全套邮票面值3.60元。

    《和谐家园》前景以广西民族博物馆主楼为主体,广西12个世居民族同胞身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欢庆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中景为花山岩画、风雨桥和龙脊梯田,远景为壮族干栏式建筑和起伏的山峦,画面构图错落有致、色彩明快和谐, 营造出自治区大庆热烈喜庆的氛围。

    《开放门户》前景表现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船舶及塔吊,中景为奔驰的高铁列车和友谊关,远景为南宁东盟商务区建筑群,展现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生态福地》前景为桂林象鼻山,中景为巴马命河,远景为层峦起伏的喀斯特地貌山峰,描绘出广西山清水秀的生态美景。

    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册、“壮族三宝”等主题邮册同期发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主题邮资纪念戳也在现场启用。随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区集邮文化巡回展览(南宁站)在现场开展,展览将持续至21日。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俊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设计者、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殷会利出席发布仪式。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