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
“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成立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郭丰伟 宋志鑫

    中青在线武汉10月18日电(郭丰伟 宋志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崇真尚美六十载,经天纬地百年梦。今天上午,海内外嘉宾齐聚武汉纺织大学,共庆甲子华诞。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代表省政协向武纺大60华诞表示祝贺。她指出,武汉纺织大学六十载深耕教育,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民族工业共命运,坚持服务社会之道,谋求特色发展之路,为振兴民族工业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表示,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批纺织高等学府和纺织业的人才摇篮,武汉纺织大学为我国纺织工业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介绍,学校诞生于民族工业振兴之际,因改革而立、因开放而活,因执着而彰显特色。60年来,该校培养了近20万名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包括“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等人才项目177人,6位“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1位“金顶奖”获得者等。

    兄弟高校代表、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表示,作为一名曾经在武纺大工作、生活近十年的纺大人,有幸见证、经历了纺大的发展进程。

    教师代表、长江学者徐卫林教授深情回忆,纺大求学让他获得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思维模式,由衷感恩母校。

    来自国内传统纺织行业8大高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外12所高校负责人,现场共同签署成立“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学校还举行了“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高峰论坛。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