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龚宇:痛下决心反流量作弊 研发个性化内容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上海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与其让市场混乱,不如自己痛下决心反流量作弊,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今天,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在iJOY秋季悦享会上,首次回应关闭前台播放量,“希望把更多的精力、资源放在应该做的事情上。我们在尝试研发更多、更加科学的指标去实现这种目的。爱奇艺愿意持续创新,去做对行业更加有益的事情” 。

    在这场爱奇艺年度营销会上,龚宇表示视频营销离不开内容和技术创新。在他看来,人工智能给行业带来三大变化。

    首先是用户方面。比如特别情景下需要看清球和运动员的脸、背后的踢球动作,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分别识别出来,“技术的应用让影像清晰度更高,而且消耗的带宽或者数据量更小,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

    其次增加货币化能力,龚宇认为很多的潜在的价值有待挖掘。比如,在某个吃饭的场景下,推什么样的产品、服务,推是外卖还是餐厅,“实际的效果比空投对于广告主来说投入产出比好很多”。最经典的例子是,在影视镜头出现亲吻镜头的时候,旁边可以挂一个钻戒广告。

    第三降低成本。龚宇举例爱奇艺真人秀项目,同时布置机位40个到90个,周播7天之内要编出来。AI可以把大部分无用的镜头画面去掉,后期编辑再做效率大大提升。

    龚宇表示,因为技术创新带来用户观看、消费方式的变化。竖屏内容一定会变成未来的一个主流方向,并且从草根型的内容主导变成专业型的内容主导。

    他介绍,爱奇艺现在有几个工作室,跟外面的资源合作,把草根用户、网红变成专业人士,做出专业的竖屏视频作品。

    在内容付费的大趋势下,付费用户很多种广告形式看不到了,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去做营销?龚宇认为,首先是各种新型的植入方式,比如花式口播等。另外,信息流广告不可忽视。因为移动设备,移动触摸屏、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应用诞生了一种新的信息获取方式,这种方式“真正做到了内容就是广告,广告就是内容”,实现了信息流内容分发的形态。目前,最重要的突破就在个性化的内容研发上。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