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于郑州举行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郝梦珂

    中青在线郑州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郝梦珂)今天上午,“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了“2018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总体情况。

    发布会由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赵云龙主持,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世伟,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韫等在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

    刘世伟对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总体安排、主要特点、主要人才政策等进行了介绍。据刘世伟介绍,本次大会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主题为“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主要内容有开幕式、中原人才发展高层论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招才引智专场”等十大专题活动、“两院院士河南行”等6项河南行活动,是河南省举办的层次比较高、规模比较大、覆盖面比较广的一次招才引智活动。本次大会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统战部等10余家单位协办。

    刘世伟说,本次大会主要呈现出层次比较高、规模比较大、覆盖比较全、大会有创新等特点。据介绍,河南省始终坚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在人才政策体系、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更加积极、更有特色、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同时,全省各地也突出地方特色,以诚意满满、新意十足的人才政策,热情细致、优质高效的的人才服务,为各类人才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和事业发展的平台。

    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郑州市作为河南省省会、大会承办单位之一,力争努力打造为创新创业的热土,把广纳天下英才的诚意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大会办成郑州引才聚才用才的主场。届时,郑州将组织200多家高新企业现场招聘,举办“智汇郑州”专场活动,为第一批高层次人才代表、“1125聚才计划”第三批入围人才(项目)举行证书颁发仪式,发布《2018郑州市人才发展报告》《郑州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进行重大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同时,还将安排创新项目路演、参观考察等活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韫在答记者问时称,总体来看,人才项目及岗位需求呈现出覆盖地域广、覆盖行业广、覆盖专业广、需求人才层次高的特点。

    据悉,为举办好这次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专门开设了具有大会特色的网络平台,全方位提供岗位信息发布查询、政策咨询、人才交流、项目对接等多项服务。主要包括: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微官网、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大会新浪微博、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微信订阅号、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微信服务号、河南招才引智微信小程序、河南招才引智APP等。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