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营养中心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召开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近日,由达能营养中心(中国)主办、主题为“减盐背后的科学”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达能营养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陈君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以及达能中国区主席秦鹏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7年,原国家卫计委等制定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设立了“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引导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此次学术年会发布的《钠盐摄入与心血管疾病相关性证据的研究报告》、《中国居民钠盐摄入量调查统计分析》等近十项研究成果,为“三减”中“减盐”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引起了学术界和业界参会人士的高度关注。

    达能营养中心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非盈利机构,长期支持并推动中国的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自成立以来,达能营养中心已资助多项与减盐相关的科研和宣教项目,包括2016年的学龄儿童钠摄入调查与干预研究,以及中国居民钠摄入调查。相关的调查研究为国家的“三减”,尤其是“减盐”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达能对于“三减三健”的支持不仅仅体现在学术上。事实上,达能从十多年前便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通过“减糖”的方式有意识地培养中国消费者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据介绍,2007年,达能中国饮料就已经开始了减糖之旅,并于2012年成功将旗下脉动产品的含糖量降到5g/100ml以下。如今,为了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添加糖的摄入控制建议,达能更是要求在2020年之前所产饮料产品的含糖量不得高于5g/100ml,比常规含糖饮料降低一半以上。到目前为止,达能全球年销量中90%的饮料产品已达到这一目标。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