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重大水利项目投资将达520亿元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江畅 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10月18日电(实习生 江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在今天召开的广西水利重大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闫九球表示,包括今年拟开建的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区内重大水利项目投资规模将达520亿元。

    广西列入国务院确定的172 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共8项,其中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等5项已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总投资规模达到486亿元。为落实国家扩内需、防风险、稳增长总体部署要求,实现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水利在建投资规模达1万亿元”目标作出贡献。

    目前,以大藤峡工程为代表的在建水利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全面进入混凝土浇筑和金结机电安装双高峰期,今年实现连续5个月混凝土浇筑达20万立方米。左岸泄水闸坝和发电厂房基本达到总体进度要求。左岸厂坝工程泄水闸部分坝段混凝土已浇筑至64米坝顶高程。

    工程建成后,可将梧州市的防洪标准由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将浔江段和西江段一般防洪保护区的防洪标准由10-20年一遇提高到20-30年一遇。同时提高黔江航道标准和通航能力,贯通西江航运线路,发展沿江航运。工程电站装机8台,总装机容量16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0.55亿度,为广西电网提供清洁能源。

    2018年7月20日,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有望在今年11月实现开工建设。百色水库灌区工程估算总投资37.74亿元,施工总工期48个月。工程建成后,可发挥已建百色水利枢纽的综合效益,促进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闫九球、副巡视员伍伟星,百色市副市长罗试坚,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海峰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