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洪园

    中青在线讯(王孝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洪园)10月17日上午,“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第30站——“走进中建交通保定市乐凯大街南延项目”在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施工现场举行。

    据悉,2015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建交通联合中建路桥中标乐凯大街南延工程,正式进驻保定。该项目全长11.93公里,预计投资额30亿元。其中,最受各界关注的是跨保定南站转体斜拉桥。跨保定南站转体斜拉桥为乐凯大街南延工程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桥型结构为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桥跨布置由北向南依次为145米+240米+110米,全长为495米,桥宽39.7米,同时跨越京广铁路21股铁路线及多条城市道路。

    中建交通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第一项目部项目经理刘文表示,每天有160多趟列车经过,为最大限度减小主桥施工对京广大动脉的影响,他们采用国际先进的子、母塔双转体法施工。其中母塔转体悬臂长2×135米,转体重量4.6万吨,转角52.4度;子塔转体悬臂长2×102米,转体重量3.5万吨,转角67.4度,转体跨度、转体重量均为世界第一。

    据介绍,工程完工后,保定交通将形成以市区为中心,连接满城、清苑、徐水三个卫星城的骨干路网结构,将从根本上改变保定南城和清苑区的整体交通状况,走上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