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刻赤市大学爆炸事件被定性为恐袭

2018-10-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10月17日,俄联邦克里米亚共和国刻赤市一所理工学院发生爆炸事件。该事件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此前,克里米亚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发生在学校食堂,是由存放在食堂的煤气罐引起的。但晚些时候,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宣布,侦查人员将克里米亚刻赤市理工学院发生的爆炸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已刑事立案。俄国家反恐委员会也表示,刻赤市理工学院发生的爆炸是由不明爆炸装置引起的。俄强力部门已经加强了该校的安保措施。

    克里米亚共和国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已紧急赶赴刻赤市。他向外界透露,刻赤市理工学院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9人,40多人受伤。而且,死伤人数随时还可能发生变化。

    来自俄侦查委员会的消息称,直接发动此次袭击的,是18岁本校四年级学生弗拉基斯拉夫•罗斯利亚科夫,他的尸体在二楼的图书馆被找到。其动机目前尚不清楚。

    普京总统已听取了这起爆炸事件的汇报。他对在爆炸中失去亲友的人们表达深切慰问,并指示采取紧急措施为伤者提供援助。 因刻赤恐袭案件发生,普京总统和埃及总统塞西在索契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为遇难者默哀。

    刻赤市位于俄罗斯克里米亚共和国。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乌克兰迄今仍不承认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联邦。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