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政法队伍建设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

2018-10-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胡林

    中青在线武汉10月17日电(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16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上强调,要在推进专项斗争中,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

    陈一新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尽责,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

    他强调,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重视认真研究从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做到“六个从严”。要坚持政治要求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法纪整肃从严、责任落实从严。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陈一新指出,要深入研究激励政法队伍担当作为奉献的政策举措,要做到政治激励要到位、履职保障要到位、待遇落实要到位、人文关怀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等“五个到位”。研究拿出全面从优待警的政策举措,切实增强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不断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