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青年企业家赴桂培训

2018-10-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王钰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王钰琪)10月15日上午,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柬埔寨青年企业家研修班开学典礼在青年大厦报告厅举行。学员将在学院接受为期16天的培训,学习内容包含互联网商业、创新创业、现代化产业和扶贫工作等方面的课程。另外,学院将组织学员到重庆考察工农业发展、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发展等工作,亲身感受中国文化与经济的发展,并与当地青年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会,切实推动中柬青年交流与合作。

    开学典礼前,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广西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李楚会见了柬埔寨代表团领队、柬埔寨公共职务部人事司司长、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委员、柬埔寨青年联合会公共管理司司长RITHY SOKUNTHEARITH(中文名:郭伟辉)。受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托,李楚书记对远道而来的20名柬埔寨青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中国与柬埔寨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双方已成为和睦相处的好邻居、情同手足的好兄弟、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休戚与共的好伙伴。今年两国高层领导互访频繁,中柬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举办了系列友好交流活动。希望柬埔寨青年企业家代表们在华学习期间,多了解真实的中国,与中国青年结下深厚友谊,为中柬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院长陈志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说,为落实中柬两国领导于2016年共同宣布的柬埔寨青年技术人员培训项目,受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广西青年联合会的委托,交流学院承办了柬埔寨青年技术人员培训班。柬埔寨青年企业家研修班是柬埔寨青年技术人员培训项目框架内的活动。研修班以“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柬青年企业家发展机遇”为主题,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和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活动,促进中柬青年的学习交流,为中柬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搭建崭新平台。学院为学员们准备了充实的学习内容,希望学员们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收获知识和友谊。学院将尽最大努力给学员们提供服务,希望学员感受到学院国际大家庭的温暖。

    柬埔寨领队郭伟辉代表学员发言,他对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广西青年联合会以及交流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己曾在2015年带队参加了交流学院“第40期东盟青年干部培训班”项目,如今能再次带队参加柬埔寨青年企业家研修班深感荣幸。他介绍了参加本期培训人员的构成、柬埔寨2018年大选情况、中柬交流的历史、柬埔寨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柬埔寨四角战略第四阶段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今后中柬继续加强人才培训工作,鼓励柬埔寨青年加入到有关中国经济增长的学习中。他相信这次培训将拓展学员们的知识面,提升水平,为增进中柬青年经济交流与合作、传承中柬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