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一院发生一起殴打医生案 打人者被行拘10日

2018-10-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言 马富春

    中青在线兰州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刘言 记者 马富春)10月15日中午12时10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便民门诊发生一起殴打医生案件,造成在便民门诊值班的该院感染科刘医生多处软组织挫伤、脑震荡,视力下降0.3。兰州警方16日发布通报表示,已抓获打人者叶某,被打医生经法医鉴定构成轻微伤,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叶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200元的处罚。

    刘医生同事、兰大一院感染科毛永武医生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事发时刘医生刚结束在便民门诊值班,准备离开时,一名穿黑色外套、斜挂背包的男子来到诊室要求开一个皮肤病的药膏。“不是特别急的药,当时诊室已经收拾好准备关门了,刘医生就和他解释了下,还没怎么解释呢,忽然就没有一点征兆的,也没有争吵的过程,直接就开打了。”毛永武说。

    毛永武说,这名患者先是一拳打在了刘医生眼眶,然后连续在他头上打了十几拳,随后离开了现场。令他气愤的是,从医院走廊监控视频中看到,该男子施暴后不紧不慢地走了。

    据介绍,便民门诊是兰大一院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面向只有开药需求的患者,不需要到专科挂号,可以直接由便民门诊的值班医生开药,医院仅收取1元的便民服务费。毛永武表示,便民门诊的服务时间为8时到12时,14时30分到17时,当天刘医生已经延长了服务时间。

    毛永武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经检查,刘医生眼部充血,左侧眼眶周围的软组织损伤,头皮软组织损伤,左眼视力下降了0.3,同时有脑震荡的表现。16时许,毛永武和兰大一院保卫科工作人员陪同刘医生到渭源路派出所报案。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16日发布通报表示,该局经过10小时的工作,已将15日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兰州市公安局进一步通报称,被打医生经法医鉴定构成轻微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叶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200元的处罚。

     3天前,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涉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伤医、闹医、辱医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责,对暴力伤医零容忍。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