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在京发布

2018-10-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肖文斌

  中青在线讯(肖文斌) 近日,《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和“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在京发布。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加大薄弱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既是新时代背景下提高经济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关键因素,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在此背景下,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推出相关蓝皮书以及指数报告。《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系统梳理了普惠金融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措施,分享了普惠金融在政府、市场主体以及金融科技领域的具体实践,特别是总结了世界各国普惠金融发展的成功经验和面临的挑战,为推动中国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促进普惠金融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蓝皮书分为七部分,普惠金融·包容性发展、现状·方兴未艾、政府实践·主动作为、产品与服务·多元化广覆盖、金融科技·赋能普惠、国际比较·他山之石、展望·未来可期,明确了普惠金融的基本概念和理论体系,介绍了普惠金融体系、机构建设和服务现状,从政府、市场机构以及金融科技三个方面探讨了国内实践,并在回顾过去国外发展实践的基础上,梳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总结可借鉴的经验,提出我国普惠金融未来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趋势研判和政策建议等,以期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促进普惠金融在国内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