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开赛 中国队期待再揽冠军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今天在北京开幕。第一阶段赛事4盘棋将于10月16-19日在北京进行,第二阶段5盘棋比赛将于11月23-27日在韩国釜山举行,而决胜局将于明年2月18日-22日在上海举行。

时越九段在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 摄

    本届比赛,中、日、韩三国各派5名职业棋手参加。中国队阵容通过指定加选拔产生,党毅飞九段凭借上届比赛5连胜的成绩直接入选,柯洁九段、辜梓豪九段作为农心杯一个赛季内的世界冠军获得者也获得免选资格,他们分别在2017年底加冕新奥杯、三星杯,符合免选条件。而其他等级分靠前的棋手参加选拔赛,最终范廷钰九段、时越九段成功入选。

    中国队派出的5名棋手清一色是90后世界冠军,年龄最大的是27岁的时越,20岁的辜梓豪年龄最小,全队平均年龄22.8岁。但主教练俞斌表示,农心杯比赛历史上,韩国队取胜最多,但中国队在近年也颇具优势,虽然去年与冠军擦肩,但随着年轻棋手实力不断提升,今年有望再次夺冠。

    时越表示,随着人工智能AI在围棋训练中使用率提升,很多招法都会给棋手启发,因此,年轻棋手的成长也会更加迅速。

    而韩国队5位棋手平均年龄28.4岁,朴廷桓、李世石、崔哲澣、安国铉、申旻埈5位选手希望延续去年夺冠的辉煌。

    虽然,此前的19届大赛中,夺冠次数韩国共12次、中国6次,日本只有一次,但日本队主教练表示,“我们不敢说会取得冠军,但会以冠军为目标,尽管中、韩的选手非常优秀,但我们不会放弃取胜的欲望。”本次,日本队将派出井山裕太、本木克弥、一力辽、许家元、芝野虎丸参赛。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