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军让WCBA成世界第一女篮联赛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联赛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京召开,中国篮协宣布,新赛季WCBA联赛将扩军至18支参赛球队。

    中国篮协联赛部部长段炼在介绍新赛季WCBA的特点时表示,相比上赛季的14家俱乐部,本赛季WCBA联赛继续扩军至18家,其中原14支球队中的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然后新加入了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从参赛队数量上来讲,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的女子篮球联赛。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他表示,中国女篮之所以可以在亚运会上勇夺金牌,并在之后的西班牙世界杯上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WCBA的基础作用不可或缺,“这些都离不开WCBA的发展和壮大,只有高水平的联赛,才能锻炼出高水平的运动员。”

    除此之外,中国篮协还公布了新赛季WCBA联赛的一些新举措,比如,发布了新赛季的新口号:“美丽健康家,一起看球吧”,组建了一个18家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组成的“WCBA直播联盟”,金隅集团成为了WCBA联赛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