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备战苦主 里皮心生感慨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里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叙利亚队是一支身体对抗能力出色的球队。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摄

    中青在线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国足将于10月16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本期集训热身赛第二个对手叙利亚队,今晚球队顶着一场中雨参加了适应场地训练,据记者了解,上一场热身赛被印度逼平并没有影响球员们的心情,主教练里皮则希望“明晚球队可以拿出对阵印度队时下半场那样的表现。”

    “我们在南京进行了两天的恢复性训练,因为目前球员身体状态并非最佳,所以全队还没有能够进入一个我所希望的节奏,但我们在对阵印度队时的下半场做得很好,在进攻方面打出了侵略性,注意力也非常集中,没有进球确实有运气不好的原因。”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说,“明天的对手叙利亚队身体对抗能力很强,我们在12强赛中和他们有过交手,当时没有赢下叙利亚队导致我们最终差1分没能获得再进一步的机会。”

    南京奥体中心今晚遭遇雨水“袭击”。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摄

    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国足与叙利亚队同组,在西安主场国足0:1不敌对手,里皮接手国足后双方在第8轮再次相遇,因叙利亚国内局势动荡比赛地点放在马六甲,国足2:1领先时被对手在补时阶段直接任意球得分,这场平局让国足失去直接晋级希望——尽管最后2轮比赛国足连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但位列小组第五的成绩还是令中国球迷伤心。

    这段经历也让里皮颇为感慨,“我执教国家队这两年经历过很多美好瞬间,我们在一些关键比赛中打出了需要的结果,这都是珍贵的回忆,当然我们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比如对叙利亚队的平局,这就是足球。”

    国足冒雨参加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摄

    和12强赛相比,当下这支国足人员并无明显变化,但球队状态却始终再也无法和里皮刚刚执教国足时相比,对此里皮表示亚洲杯赛之前调整球员的状态是最重要的工作。

    “最近这段时间联赛非常紧张,球员的竞技状态和体能都有很大损耗,连续3场热身赛不胜而且没有进球,我能够理解大家的心情。”里皮说,“在明年1月亚洲杯前我们还有40天的准备时间,我相信我们在亚洲杯前会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