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三户试点企业已划转国有资本进社保基金200多亿元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了划转国有资本进社保基金的工作进展。

    去年11月18日,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纳入划转范围,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通过股权分红弥补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缺口。

    彭华岗介绍,目前,国资委已经开展了划转社保基金的试点,有三户试点企业已经划转了国有资本200多亿元,“三户试点的产权变更登记现在已经完成,我们正在会同社保基金理事会修改公司的章程,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同时,国资委着手研究第二批划转企业名单,将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列入划转范围,加大划转力度,尽快推动划转工作。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