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在京启动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近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教育分会与中博教育就第九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及MACC项目战略合作在北京启动。

  IMA中国教育分会执行会长马瑞阳(左)向中博教育董事长毛金明(右)颁发MACC培训机构授权牌匾。

    据悉,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组织的全球性校园赛事活动,目的是给在校大学生提供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并在步入职场前获得一次充分提升职业意识和商业知识的机会。该项大赛2009年向中国高校开放,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获得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等政府机构及众多企业和高校的认可和支持。

    中博教育承办第九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中博教育董事长毛金明表示,本次与美国IMA中国教育分会两项战略合作成功签署,不仅促进了中国在CMA、MACC等教学领域与国际接轨,还顺应了未来经济的发展形势以及对专业财经人才的需求。同时,也给在校大学生提供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的良好机会。

    据介绍,案例大赛是一项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探索职业发展道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社会公益性活动。从第八届案例大赛开始,大赛采用了中国本土案例,这将使参赛学生切身感受中国企业在管理会计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据了解,MACC( Management Accouting Competency Certificate )是管理会计能力素质认证课程,是以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为基础,以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指导,以MACC专家顾问委员会中美各界管理会计专家的研究理念为依托,适用于国内企业转型以及财务人士能力素质转型提升的普适性认证课程。MACC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