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房源!房源的真实性需认定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今天,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发布《“真房源”标识指引(试行)》的通知,将对市场上在租房源的真实性予以标注、识别、认定。

  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虚假房源信息,租客的权益因此受到不同层度的损害。为保障房源信息真实有效,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房地产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要求对“真房源”予以认定。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要求:房屋状况要真实。房源信息中的房屋区位、用途、面积、结构、户型、图片等状况,应当与房屋登记状况及客观事实一致,不存在误导性表述和虚假宣传。房屋价格要真实。房源信息中的房屋当前正在出售中,不存在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从业人员已知或者应知已成交和出售委托失效的情形。房屋真实在售。房源信息中的房屋当前正在出售中,不存在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从业人员已知或者应知已成交和出售委托失效的情形。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