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县举办禁毒知识竞赛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覃倡贤 谢洋

     中青在线讯(覃倡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毒品宣传预防教育工作,10月11日~10月12日,广西灵山县举办2018年“辉煌60载 跨越新时代——做文明守法荔乡人”禁毒有奖知识竞赛。此次竞赛活动由灵山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灵山县公安局、共青团灵山县委员会、灵山县教育局联合主办。

    来自全县30所初中和9所高中中职学校共39支代表队参赛。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竞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设置内容广泛,涉及我国禁毒工作方针、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情形势以及国际相关禁毒公约,全面测试了参赛选手的禁毒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有效的提升学生拒毒防毒能力。比赛现场战况激烈,掌声笑声不断,气氛热烈。经过两天的比拼,平山中学和灵山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和高中中职组一等奖。

    此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的能力,引导他们争做禁毒宣传先锋,在校内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远离毒品,创建平安校园,共建和谐社会。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