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公益话剧《为艾发声》系列之剧本朗读会在京举行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2018年10月13日,话剧《为艾发声》剧本朗读片段在北京人卫酒店精彩上演。

  随着诊疗和医药技术的发展,艾滋病慢慢转化为一种需要终生服药的慢性病,但其特殊的传播方式,和大众的对艾滋病基本常识的匮乏和误解,让艾滋病患者被标签化,甚至会遭遇各类歧视。

  《为艾发声》的故事,从一名艾滋病患者,大学生小虎的视角出发,带领观众感受和体验艾滋病对一个普通家庭的打击,展现了小虎与父母之间关系的裂痕,最终在红丝带之家护士长和小虎主治医生的帮助下,一家人的心又重新聚合到一起。

  贯穿全剧,《为艾发声》也向观众传递了有关艾滋病的常识性知识,呼吁消除歧视,同时向广大奋战在抗击艾滋病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表达了敬意与感激。

  据此剧制作人郜波介绍,在本次剧本朗读活动后,《为艾发声》将会分别制作10分钟和40分钟的短剧版本,在十一月进入剧场和校园,致力于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普及抗艾常识。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