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22,跳高少年陈龙为中国夺本届青奥会田径首金

2018-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2018年夏季青奥会田径比赛中,即将年满16岁的中国选手陈龙以2米22的成绩打破青奥会纪录,并以4米35的总成绩为中国田径队在本届青奥会上获得首金。

  与往届青奥会不同,本次比赛需要选手在两个阶段的成绩总和认定名次。在此前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里,陈龙就已经展现出绝对实力,2米13拿下首胜。而在今天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他的状态也十分神勇,1米98到2米16六个高度均一次过杆,最终凭借一次过2米22的优势再次获胜,并最终夺冠。

  2002年11月13日,陈龙出生于湖南,还差一个月才满16周岁。刚满15岁时,陈龙身高已达1.87米,父亲就是撑杆跳运动员,妈妈是篮球运动员。而之前进行的第三届青奥会国内选拔赛男子跳高决赛中,陈龙就以2.2米的成绩夺冠追平了该项目15岁年龄组的世界纪录。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