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时尚毕业生”
全球25所院校195套作品青岛“亮相”

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豪

    

  参赛作品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豪)流行元素对接传统技艺、创意剪裁碰撞解构设计、自我表达融合市场需求……由青岛市政府携手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近日举行。来自全球5大洲、25所国际一流时尚设计院校“时尚毕业生”齐聚青岛,通过195套作品,诠释了自己对服装和时尚的理解。

    “冷灰色的水泥建筑、建筑工人工作的日常状态,生活和工作环境中随处可见的钢筋混凝土、砖石涂料和量感钢架,启发了这次设计。”北京服装学院学生王同凭借作品《build》,赢得评审团青睐,获得金海螺全场大奖。

    令人意外的是,本次比赛产下“双黄蛋”,来自巴黎高等艺术学院的罗颖也因作品《Complex Simple》备受好评而摘得桂冠。罗颖说,正是这种“以赛代教”的交流方式,让自己看到了未来时尚行业发展的希望,也从其他国家时尚毕业生们的作品中,看到了年轻设计师对现实的理解、对人生的感悟以及对设计风格独到的诠释。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青春创意,设计未来”为主题,旨在培养、发现和集聚全球青年设计创新人才。自筹备以来,吸引了包括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等享誉全球的顶尖时尚设计院校在内的49位选手参与角逐,对打造产教融合平台、国际创新交流合作平台,培育壮大时尚设计、生产、销售产业链条,推动时尚教育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大赛期间,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教育局还与北京服装学院还签订了三方共建北服青岛时尚学院协议。未来,三方将依靠市南区的时尚资源和政策优势、北京服装学院的行业及人才优势,在时尚推广、文化传承、时尚教育与产业对接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创新时尚教育培养模式,开启产教融合新思路,将时尚教育内容向社会服务延伸,已经成为共识。在这个基础上,还应突出国际化发展方向,深化国际产教融合,加强国际间时尚教育、产业资源的合作交流,协同育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说。

    据北京服装学院校长助理、北京北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琪透露,北服青岛时尚学院有望年内落成,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有部分北服在读研究生来此培养。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