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与科技融合共建“中国电影学派”
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电影学院科研成果展举办

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由北京电影学院科研处、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协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电影学院科研成果展”,近日在北京电影学院教学A楼大厅正式开展。这是北京电影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校友返校日的首个活动。

    本次展览是在国家和学校改革开放四十年建设发展的框架下,梳理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以来,学校科研工作从机构设置,到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服务政策、科研学术成果等方面走过的重要历程,展示学校科研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展览通过“科研里程碑、科研平台、科研政策、科研成果、高精尖创新中心”等五个板块,重点展示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各项成果。

    其中“科研里程碑”板块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校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进展,重点突出了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事业从起步到壮大、由自发性科研到有组织的科研、由追踪迈向引领的发展历程和标志着历史性进步的各项里程碑;在“科研平台”板块里可以看到,为适应前沿交叉学科发展,配合学院长远规划,北京电影学院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发展,有序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已经有了比较厚实的硬件和软件基础,现有国家级、省部级和校内自设的实验室、研究基地、研究机构20多个,涵括电影研究的各个领域;“科研成果”展示了2009—2018年该校以第一作者单位为署名单位,共发表论文(含调研报告)1673篇,出版著作461部,专利发明共计14项,获得了90项次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奖项,这些丰硕的学术成果不但提升了学校各个教育专业领域的整体研究水平,还极大地丰富了国内外电影研究的学术资源。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