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载人航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我国将建“中国载人空间站标准”

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力争到2020年,实现载人航天领域国际标准编制工作的突破,在空间站全面建成之际,同步建成一套面向空间站应用与服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载人空间站标准’。”在近日举行的全国载人航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载人航天工程标准化工作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综合计划室主任陈杰透露了这一消息。

    当天,全国载人航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委员会主要负责载人航天领域技术基础、工程研制建设(总体技术、航天员、应用有效载荷、航天器、运载火箭、测控通信、发射与回收)、应用与服务(运营管理、任务实施、在轨服务、成果推广)等领域国家和国家军用标准制修订工作。

    第一届载人航天标委会由37名委员组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任主任委员。周建平在会上提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标志性工程,迈入空间站新阶段,载人航天标准化工作应结合国家发展和技术进步,站在更高的视角,推动并实现载人航天标准化工作升级。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