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一工人掉入8米深矿灰罐遇难

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蓝振庆 王智辉 谢洋

    中青在线讯(蓝振庆、王智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0月13日15时03分,广西来宾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来宾市兴宾区长梅路世茂石粉厂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有1人被困。接警后,来宾市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张施救,成功将一名被困工人救出,不幸的是该工人已经失去生命迹象。

    来宾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河西中队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前往处置。同时,调派特勤中队救援人员到场增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现场为一工人在操作设备时,误踏入装满矿灰的放料槽罐,深度约8米,罐槽槽壁厚度约1厘米,工人被矿灰埋压,只有一只脚裸露在直径约为50厘米的料槽底部,料槽底部里面有一个圆形的扇叶,被困被卡住从而无法直接掉落下来其余肢体全被石粉所掩埋,生死未卜。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首先从料槽底部挖开一个洞,进行排粉。15时40分,增援力量特勤中队到达现场,公安、医疗等相关联动部门也相继到达现场。经120医护人员确认,被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

    现场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对罐体底部用氧焊进行破拆,同时在罐体顶部派人员下到罐体里对被困者进行救援。罐体被破拆后,救援小组将石粉排出,罐体内救援人员对矿灰进行挖掘清理,将被困工人身上的矿灰清理完毕后,再用事先打好的倍力系统绑在被困者腰部,罐顶人员立即将被困人员拉上来。

    19时50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现场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移交现场相关部门后返回。

    此次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该工人为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人。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